注会专业学生党支部观看《大国崛起》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25浏览次数:80

本网讯(记者 陆嘉文)

424下午2点,注会专业学生党支部在图书馆二楼举办观看《大国崛起》活动。在场的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都全神贯注地观看影片,影片看完后,大家来到图书馆的心语心愿墙边交流心得和感悟。

胡潇飏同学说:“虽然这是一档2006年的纪录片,但是它的意义却是可以无限延伸的。中国正走在发展的道路上,中国的富强需要其他国家的经验。学校图书馆正好给我们提供了好的资源和机会,我们需要利用这些资源来发展自身。作为党员,我们更有理由和责任带头学习。”钟星星同学说:“我原来只是听说过《大国崛起》,今天看了之后感触良多。感觉它不是普通的纪录片,它就像是世界的缩影,历史的缩影。不管是先进的电脑特技还是这部纪录片里所蕴含的丰富的信息量,都带给我震撼的感觉。大国的崛起并不是短短50分钟能够介绍完的,但是至少在这短短的50分钟我知道了一个国家的强大不仅仅与经济、文化、思想有关。它涉及太多的因素,牵一发而动全身。“改革”是这一集的一个重要的关键词,我们中国也正处于改革之中,我觉得中国的领导人可以向那个时代的俄国学习,并不是学习改革的内容而是方式,改革需要勇气更需要信心,我觉得今天下午过得很有意义。”

同学们表示观看影片的方式营造了一种轻松热烈的交流氛围,使得交流更加的畅通,让他们获益良多,建议以后多举办类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