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综合素质 成就优秀党员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3-12浏览次数:178

(本网讯 记者 梁雪钰)

 

 37日下午3点半,会计学院分党委学生党总支审计支部在群贤楼236会议室召开了新老党员面对面的座谈会,出席本次座谈会的老党员是会计学院分党委书记刘尚林教授。

会议伊始,刘书记结合自己从事多年的高校工作,充分肯定了此类党员座谈会召开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指出学生党员须提高思想认识,热爱党的事业。刘书记分别解决了“入党意味着什么”以及“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性和模范性”等方面的问题,他指出入党意味着要不怕吃亏、多挑重担、多做贡献以及必要时需做适当的牺牲。其中刘书记强调,作为学生党员,需要同时具备德与才两方面的素质。“德”体现在政治与思想方面,无论在任何时期,任何条件下,学生党员都须坚定立场和信念,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同时指出党员要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学生党员要树立为同学服务的思想。“才”体现在学习专业知识、法律、政治文化以及提高综合素质等方面,其中刘书记特别强调提高综合素质的重要性,他认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不仅需关注自身进步,还需带动周围人共同进步。最后,刘书记指出,入党后不仅须按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端正学风,时时刻刻想到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包括专业水平、为人处世、社会交往等方面),还要积极参与政治、学术、文体等活动并勇于和不良现象作斗争。

 

会议临近尾声,同学们踊跃地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与看法。有同学表示高年级学生由于面临就业和考研的压力,总感到学习和校规有所冲突。对此刘书记指出,校规的制定必定有其合理性,同学们也应学会换位思考,但同时他非常鼓励学生党员向老师或者学校反映自己的问题并进行有效的沟通,倘若校规无法更改,学生仍宜按规定执行。

 

持续了将近一个小时的座谈会圆满的落下帷幕。本次会议上,在生活、学习,为人处世等方面,刘书记都给予了学生党员很多建议和帮助,同时和刘书记的近距离交流也让学生党员们意犹未尽、受益匪浅。希望这些宝贵的意见能让学生党员们迅速成长,力争成为会计学院学子的榜样,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此类座谈会的经常性召开相信也能让更多的党员了解党、认识党,力争成为一名优秀合格的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