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字当头,做践行的模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3-13浏览次数:219

为了体现党员的先进性,提高党建贡献度,35下午2点,会计学院分党委学生党总支注会支部在群贤楼236会议室开展了新老党员面对面的座谈会。分党委副书记吴晓玲出席了本次面向注会专业大二、大三的员的座谈会。

   

座谈会开始,吴书记强调了学生党员的重要性,她指出学生党员是学生的中坚力量,既要将学校的政策传达给学生又要将学生的意见反馈给学校,因此我们必须提高党建的贡献度。为此,吴书记提出了关于党建的要求,首先学生党员要“带”字当头,做践行的模范。学生党员要努力带领学习,引领思想,传递文明,推动党建,管理班级;同时要“树”字为先,做自身和谐的模范。学生党员不仅要做学习上的标兵,还要做生活中的楷模,在保持身心健康的同时,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相结合的方法,在实践中培养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要“帮”字为坚,做服务的模范。学生党员要帮助经济困难和就业困难的学生,关爱心理困惑的学生,互帮互助,起到模范作用。最后吴书记强调学生党员必须完善自己,发挥“带”“树”“帮”的先锋模范作用。

  接着,吴书记鼓励大家自由发言,有同学提出应该加大考核时成绩所占比例,发挥学习上的模范带头作用。主持人也提出了党建必须注意内在思想道德的提高和外在行为的落实。          

   最后,吴书记对大家所关心的支部运作流程及考研等问题进行了解答,还就会计就业问题进行了讨论,同时吴书记也指出了专业与工作不对口较为普遍的问题。这为同学们解决了疑惑,有利于大家更好地履行学生党员的义务。

  此次座谈会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围绕党建等内容,吴书记细心解答了学生党员们的疑惑,使大家受益匪浅,相信这些学生党员能够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为我们会计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