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党员面对面 共话党员先进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3-13浏览次数:403

(本网讯 记者刘艳)36日下午3点半,会计学院分党委学生党总支财务支部在群贤楼会议室召开了新老党员面对面座谈会。参加此次座谈会的有会计学院副院长孙喜平老师以及会计学院学生党总支财务支部的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此次座谈会主要以提高学生党员的先进性为主题。

会议一开始,孙副院长就开门见山的对提高党员先进性的问题提出了四点要求。首先,作为学生党员应努力做到“学业为主,全面发展”,在学习上争当领头羊,并注重自身素质的全面提高,这样才能更好地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其次,学生党员还应该多与同学们沟通,把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思想放在首位,以“关注例外,维护稳定”为原则,及时了解并切实解决同学们在生活和学习中出现的问题。同时,孙副院长还指出,学生党员们要善于听取不同意见,淡泊名利,不应与普通同学争荣誉。最后,孙院长提出党性修养这一重要问题。他指出,党性修养应当是一辈子的事情并且贯穿于以上两点之中,要注重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培养,并就此提出了在学生党员中有关党性修养方面所出现的问题,例如,入党后一些学生党员组织纪律性有所放松,还有一些学生出现高人一等的心态等。孙副院长告诫我们,虽然这些问题只是极少数的现象,但也必须引起我们的足够重视,防微杜渐。除以上四点外,孙副院长还指出关于党组织活动的落实问题,每次的组织活动都应落实到每个班,要让行动响于口号。

在座谈会的第二阶段,党员们向孙副院长提出了同学们所关心的一些问题,例如大学生对于考试与学习的态度以及学生党员应该如何加强与同学们的关系等,孙副院长都一一进行了解答。对于大学生应如何看待考试与平时学习的问题,孙副院长指出,学习不应只拿及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除课本知识的基本学习外还应拓宽自己所学专业的相关知识领域,把眼光放长远,不要仅仅局限在期末考试。同时学校也会努力改革考试制度,让考试切实发挥其检验作用。对于学生党员如何加强与同学之间的联系问题,孙副院长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指出,作为学生党员应明确自己的身份,即首先是班级的一员,要放下党员架子,站在学生的立场上想问题。

最后,孙副院长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希望学生党员们在会后也能积极与学校交流,及时反映学生工作中的问题,提高党建在人才培养中的贡献度,积极为学生成长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