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有感觉的入党宣誓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6-09浏览次数:298

本网讯(通讯员:李思婕)

528上午,阳光明媚、微风徐徐,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之际,会计学院的发展对象们在学生党总支负责人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武汉九峰烈士陵园,活动通过瞻仰烈士墓,参观烈士纪念馆及入党宣示三个环节,让同学们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和熏陶,大家都认为这是一次有感觉的入党宣示。

武汉九峰烈士陵园记录着从旧民主主义革命到新民主主义革命,再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直至中国解放、改革开放之后各个时期里无数烈士们的生平事迹,具有典型的爱国教育意义。墓区由烈士纪念堂、烈士墓和无名烈士陵组成,在这里安葬着近1700位革命烈士的英灵。烈士墓为东南朝向的月牙形坡地,环抱近旁的两层圆形烈士纪念堂,共同组成意为“日月同辉”的箭镞造型。无名烈士陵由墓碑、雕塑的长明火组成。昼夜燃烧的长明火,象征着烈士们生命之火不灭和革命精神永驻。这些巧妙的设计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更让他们铭记了这一段历史,同时也激发了他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同学们怀着崇敬、仰慕的心情,在陵园工作人员带领下,认真参观完了烈士陵园。烈士们的生平事迹震撼着每个人的心灵,鲜明的昭示着什么叫共产党员。

     此次参观武汉九峰烈士陵园,一方面让同学们学习、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关荣历史;另一方面,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感,激励当代大学生热爱祖国、甘于奉献的大无畏精神,特别是对于即将成为预备党员的大学生,更加激发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利于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一批有作为勇担当的优秀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