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辛亥革命 弘扬爱国精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1-02浏览次数:239

本网讯 (记者 刘艳)

1028日下午14:00,会计学院学生党总支思想教育专场暨爱国电影周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四号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整个报告厅座无虚席,四个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与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第一次齐聚一堂,接受本学期最大的一次党员思想教育,会计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王老师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一开始先进行了党史竞赛的颁奖仪式,紧接着王老师在活动正式开始前作了动员讲话。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期望,并对今后类似活动的开展做了具体要求。

本次活动以新生为主题,分两个阶段展开:

历史回眸

   此阶段旨在纪念辛亥革命,弘扬爱国精神,激发全体党员的历史责任感与主人翁意识。一张张辛亥革命的历史图片,一幕幕震撼心灵的历史画面,一段段革命英烈豪言壮语,无不敲打着党员们的心灵,激发党员们的爱国热情。电影《辛亥革命》带领同学们重温历史,回顾先烈,使党员们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在探索民主道路上的曲折与不易。电影中清政府的腐朽无能,帝国主义的贪婪,民众的麻木以及为实现民主共和四处奔走的孙中山,为中国民主献身的女侠秋瑾,在黄花岗起义中壮烈牺牲的少年英雄林觉民,炸弹大王喻培伦等为革命英勇献身的先烈,震撼了党员们的心灵,冲击着党员们的思想。使全体党员深刻体会到了革命成果的来之不易,坚定了共产主义的信念,懂得了身为共产党员更应为中国的崛起而团结奋斗,为人民的福祉而发愤图强。

开始

 此部分带领全体党员回顾历史,珍惜当下,展望未来。我们看到一百年前武昌起义的总指挥部如今已成为旅游观光场所,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党员们深刻认识到了,从辛亥革命到北伐战争,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从社会主义改造到到改革开放再到中国现代化建设,总要有一代人为国家的未来慷慨前行。从辛亥革命至今,我们足下的这片土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日新月异的今天,我们更需努力,从开始,从新开始,在社会主义的新起点上,我们不忘历史教训,牢记先烈们的谆谆教导,担负起本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重任,树立信念,坚定信仰,努力提高自身思想政治修养,为社会主义事业义无反顾奋力前行。

活动最后王老师做了总结并宣布了发展对象的相关事宜。他预祝此次党员思想教育及爱国电影周活动的顺利完成,并取得一定的教育效果。并指出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保持思想的先进性是其本质要求,因此全体党员都应积极参与此类思想教育活动,保持党员自身思想的先进性,以更好地起到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