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知识邀请赛 高校竞技风采扬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24浏览次数:124

2014522,第四届“众环海华”杯湖北省高校会计知识邀请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众环海华会计师事务所副总经理彭斌,湖北经济学院校党委副书记廖长林,学工部副部长肖家杰,校团委副书记王友刚,以及会计学院行政领导集体。

本次大赛由众环海华会计师事务所主办,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分团委承办,旨在提高学生专业学习兴趣,加强各高校学生之间相互学习与交流。参加决赛的各代表队有:湖北经济学院两支代表队、中南财经政法代表队、华中科技大学代表队、华中农业大学代表队、武汉纺织大学代表队等六支队伍。这次决赛邀请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胡曲应教授,以及会计学院吕伶俐、付强、林勇军、陈国英、邵天营、谈多娇等七名导师组成评委团。

比赛开始前会计学院院长胡伟教授为大家介绍莅临现场的领导和嘉宾,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廖长林在致辞中指出,会计专业是我校优势学科,会计工作的开展对发展经济十分重要,他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学好会计,为祖国的经济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众环海华会计师事务所副总经理彭斌女士在发言中重点介绍了众环海华会计师事务所的发展规模和影响力,并对主办学科竞赛的这种校企合作模式予以肯定,最后她预祝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热烈的掌声过后比赛正式开始。比赛分为必答题、判断题和选择题三个环节,每对有100分的起始分,并在每轮累计积分。第一轮的必答题环节和第二轮的抢答环节湖北经济学院一代表队成绩均位于榜首。为缓解紧张的比赛气氛,现场进行了你画我猜的游戏互动环节,付强和林勇军两名评委团成员带头参与游戏,付教授幽默风趣的表演让全场的气氛达到高潮。

在最后紧张刺激的风险题环节,中南财大代表队和湖北经济学院第一代表队充分展示出勇气与自信,选择了风险最大的50分题,并且回答正确,将全场气氛再次推向高潮。最终湖北经济学院第一代表队凭借敏锐的反应、准确的作答夺得冠军,湖北经济学院第二代表队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代表队获得亚军,武汉纺织大学代表队、华中科技大学代表队和华中农业大学代表队获得季军。

至此,第四届“众环海华”杯湖北省高校会计知识邀请赛圆满结束,感谢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在初赛、决赛中的支持与配合,让我们期待明年精彩继续。

图片1:校党委副书记廖长林致辞

图片2:会计学院院长胡伟致辞

图片3:会计知识大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