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7-03浏览次数:39

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立94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关于以抓好党性教育为核心,认真学习党的历史的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用党的历史教育党员、教育干部、教育群众尤其是教育青少年的指示,71日,湖北经济学院校团委组织师生观看主流旋律爱国电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会计学院一百多名师生到场观影,其中到场的领导和老师有杨书记、李阳阳、杨晓龙、崔伦华和林哲宇等老师。

影片用一段段真实的历史画面让师生们重温了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创作过程,当时年仅十九岁的曹火星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和中共领导人毛泽东提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的理论,率领宣传小分队深入晋察翼边区的云霞岭堂上村,宣传发动群众,克服重重困难,将崇高的革命理想和个人的音乐才华结合在一起,创作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并很快在各解放区和抗日根据地传唱开来,极大地鼓舞了抗日军民的战斗积极性。《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传唱,始终伴随着人民军队进军的步伐,伴随着民族解放的前进号角。

全片始终贯穿了一种亲密团结的党群关系、干群关系,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观看影片后,我校教职员工深受鼓舞和感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切实增强理想信念,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理想和信念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全身心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观影的学生们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将不断努力,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