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大学在规划中充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2-19浏览次数:151

本网讯(记者 秦家楠)

 

2011121518:30,由中博诚通国际主办、会计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实践外联部与组织部承办的“大学生职业规划及ACCA介绍讲座”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五号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由中博诚通国际的陶涛老师与徐鑫老师主讲。

 

首先,陶涛老师开门见山为大家介绍了本次讲座由“大学生职业规划及“ACCA宣传介绍”组成。随后,陶老师由一个本科毕业生求职的故事引出了他演讲的主题,开始为大家解答关于大学生职业规划的一系列问题。对于大学生本科毕业后的出路问题,陶涛认为只有考研、出国、创业、就业这四个方向,并着重分析讲解了我国现阶段大学生创业与就业的状况。大学生创业有产品、技术、服务、资本、渠道等多种模式。创业机会很多,但成功之路充满坎坷和艰辛。大学生就业渠道有公务员、国企、民企、外企、专业资格执业事务所等。竞争激烈,就业压力大。参加本次讲座的大部分是学习经济相关专业的大一新生,刚进入大学的他们正处于对未来的迷茫期,而陶老师的讲话为他们拨开了眼前的迷雾,使他们对大学生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理解和认识。

 

讲座的第二部分由徐鑫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ACCA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 (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 ,简称 ACCA)成立于1904年,是目前世界上最大及最有影响力的专业会计师组织之一,也是在运作上通向国际化及发展最快的会计师专业团体。目前已在世界上各主要国家都设立了分部、办事处及联络处。在160多个国家共设有300多个考点,拥有学生和会员超过二十五万人。ACCA课程全面、完善及先进兼备,现已被联合国采用作为全球会计课程的蓝本。ACCA采用英文考试,共14门课程。ACCA不仅仅是会计,相当于财经领域的MBA,是如今就业前景较好的专业资格考试。比起CPA(注册会计师)ACCA的课程难度较小,并且由易到难。

 在介绍之余,徐鑫老师也向在场的众多同学提出,不管选择哪一种专业资格考试或是其他深造的方式,都意味着要比别人付出多一份的汗水。要想在竞争如此激烈的社会上获得好的工作机会,在具备过硬的专业能力的基础上,同学们应该注重提高自身的学习能力、表达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培养细心、专注、自信、坚持等多种素质。

最后,在同学们热烈而经久不息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对自己的未来多了一份规划和思考,很感谢两位老师精彩而生动的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