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进’法‘信’,实干创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10浏览次数:105

 

  10月9日晚上,会计学院和法学院联合主办的以“会‘进’法‘信’,实干创新”为主题的百生讲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第四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团委书记王友刚、会计学院分团委书记崔伦华老师、法学院分团委书记梅老师及两院新生代表出席本次讲坛活动。

  我院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鼓励引导青年团员实干创新。2012级优秀学生代表万艺、董婷和2013级的优秀学生代表汪刘阳、刘金龙分别为同学们进行了宣讲,他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向同学们传授经验并发起号召。

  来自会计学院的大四学生万艺表示:“在工作中一定要有自己的观点,不管是对是错,年轻的你们有着独特的视角。”并以自身为例号召同学们多参加社团及学生会活动。接着是来自法学院的董婷同学,她引经据典,告诉同学们养成良好习惯及形成正确价值观的重要性, “有规划的人生更美好。”这是她给在座每一位同学的建议及号召。第三位来自会计学院的汪刘阳同学则以幽默风趣的演讲方式从人际关系的拓展和提升专业知识水平两个方面向同学们阐释了“四进四信”。最后刘金龙同学站在国家发展的角度,慷慨陈词,对国际形势和中国未来的发展作出点评,他说:“我们都应该有自己的担当,团员、党员代表的是一种政治面貌,是一份责任。”刘金龙的热血演讲也赢得了在座的同学们热烈掌声!

  本次的讲坛活动在会计学院分团委书记崔伦华老师的点评中结束,崔老师对四位演讲同学给与了充分肯定,他说此次活动为提升广大青年学生的综合能力与素质、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了新的平台,并对会院下一步深入开展“百生讲坛”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准确把握活动内涵,通过以讲促学,激发学生自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主动性,鼓励同学们以自己演绎的方式达到朋辈引导的目的;二是强化基层发动和培训提高,以最大强度调动学生积极性、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为出发点来设计整体活动安排,确保活动的参与率。三是运用全媒体手段做好活动宣传及成果固化工作,充分利用微博、微信、APP等形式开展学习、宣传展示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