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起点 展望未来信心百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2-23浏览次数:93

二月十六日下午三点半,我院分党委副书记吴晓玲老师在院326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的第一次辅导员和班主任会议。首先,吴书记向在场的辅导员和班主任介绍了新来的两位辅导员:黄晗、李阳阳,对他们加入会计学院这个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其他同志能在工作和生活上多关心他们,帮助他们快速成长。 其次,吴书记传达了学生工作部2012年的工作要点,要求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认真领会贯彻学校的工作精神,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以育人为根本”,坚持“用爱心、智慧和责任引领学生成长”的工作理念,坚持“把住思想引领的航线、抓住学风建设的主线、守住安全稳定的底线”的工作方法,进一步做实教育,做细管理,做优服务和做强队伍,努力实现思想政治教育有突破,服务水平上新台阶,学生综合缴费率保持在95%以上和确保学生安全稳定等四个目标,不断提高学生工作对人才培养和学校发展的贡献度。同时,吴书记提出要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和时效性。 再次,吴书记根据实际情况对辅导员工作作了如下调整:王尚武老师负责学生党建工作;杨前军老师负责学生资助工作;张建武老师负责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工作;黄晗老师负责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工作;李阳阳老师负责心理健康教育与学生科研工作、网上信息的发布与更新、协助李丹丹老师做好分团委学生会工作。同时,吴书记对班主任提出了如下要求:希望班主任能够经常和学生沟通,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帮助家庭困难的学生申请助学贷款和勤工俭学岗位,顺利完成学业;帮助学习暂时遇到困难的学生找到症结、鼓足干劲,尽快赶上大家的进度,避免挂科现象;帮助有心理问题的学生及时调整心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让他们走出阴霾,享受美好的生活。 最后,吴书记强调:“随着新老师的加入,我院学生工作力量得到进一步加强,老师们的分工也更加明确,相信今年的工作一定会再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