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春风绿 又是一年植树时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3-19浏览次数:44

本网讯 (记者 姜晓天)

 

 

317上午9时,由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后勤集团联合主办的“湖北经济学院学院第一届植树节”在人文艺术楼前开幕。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长林,副院长何慧刚,学生工作部部长张治武,后勤集团总经理梅光球,校团委书记李颖、副书记王友刚及各院系分团委书记参加了开幕式并全程参与了此次植树活动。学生工作部部长张治武主持开幕式,副院长何慧刚致开幕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长林宣布首届植树节开幕。

 

 

 

来自会计学院资产Q1141班、审计Q1141班、会计Q1141班、会计Q1142班、财务Q1141班和注会Q1141班的72名同学在辅导员李阳阳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这次植树活动。他们与来自其他17个院系、64个班级的700余名学生共同协作将人文艺术楼前的苗圃中70棵树苗移栽至位于法商大楼后的我校污水处理厂,并以班级为单位进行“领养”。

 

活动开始时天空下起了大雨,但恶劣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会院学子积极植树的热情,在廖长林书记宣布植树节开幕后,同学们便拿着铁锹和水桶进入苗圃中开始移栽树苗。挖坑培土,提水浇水,同学们分工细致合作默契,活动进行得热闹而井然有序。辅导员李阳阳老师也不顾雨中泥泞的土地,亲自拿起铁锹在雨中深一铲浅一铲地挖坑种树,带领着同学们顺利完成了一个班领养一棵树苗的任务。任务完成后,几乎所有的同学都变成了“泥人”,衣服、裤子和鞋子上都布满了黄色的稀泥。但他们毫无抱怨。恶劣的环境和辛苦的过程让他们更加深刻的了解了这次活动的意义。

 

首届“经院植树节”结束了,但同学们的环保之旅还有长长的路要走。通过这次身体力行的植树活动,会院学子们对环保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表示他们会细心呵护“领养”的树苗,以及校园中的每一棵花草树木,保护身边的美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