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 新力量 新希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2-24浏览次数:56

本网讯(记者 姜晓天)

 

 

221日中午12点半,我院分党委副书记吴晓玲召集院学生会干部在群贤楼236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工作指导会议。出席这次会议的还有学生党总支书记王尚武,辅导员杨前军、李阳阳、黄晗、刘铮等。

 

    

    首先,吴书记向在场的院学生会干部介绍了新来的三位辅导员老师:李阳阳、黄晗和刘铮,对他们加入会计学院这个大家庭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希望各位学生会干部积极配合三位老师的工作,共同为会计学院的良好发展而努力。同时,吴书记根据实际情况对辅导员工作作了如下调整:王尚武老师负责学生党建工作;杨前军老师负责学生资助工作;张建武老师负责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工作;黄晗老师负责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工作;李阳阳老师负责心理健康教育与学生科研工作、网上信息的发布与更新、协助李丹丹老师做好分团委学生会工作。

    然后,吴书记总结了院2011年度工作。2011年,我院开展了一系列党建及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学工建设方面,开展了慰问孤寡老人、参观烈士陵园等活动。2011年我院毕业生为420人,就业率将近90%,考取硕士研究生39人,出国12人,协议就业人数占总人数的60%。助学金发放工作在2011年继续开展,共核实上报贫困生590人,发放生源地贷款人数为166人。会计专业硕士点在2011年确立,预设第一届专硕班,招生人数预计为30人。对分团委学生会2011年度的工作,吴书记给予了肯定。她表示,例会制度的坚持,“新生杯”辩论赛、篮球赛,寝室设计大赛,会计知识竞赛等一系列课外活动的有序开展,2011年运动会会计学院成绩突出,连续两年荣获团体总分第一,都离不开各位学生会干部的努力工作,是大家共同的努力成果。同时,吴书记也提出,“会计知识竞赛”作为会计学院的品牌项目,要在2012年扩大规模、加大影响。

    接着,吴书记向大家提出了会计学院2012年度的工作方向和要求。2012年的工作目标是塑造会计学院“第一大院”的良好形象,并计划创办院刊,开展刊名、办刊思路的征集活动。同时,吴书记传达了学工部部长对全院学生干部的要求:淡化官本意识,强化服务意识。希望同学们能认真思考,做出更好的成绩。

    最后,吴书记表示,希望在各位辅导员及院学生会干部的共同努力下,会计学院在今后能踏上更高的台阶,创造出新的辉煌。吴书记讲话结束后,院学生会主席王蔚对新学期各位部长及干事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希望大家加强各个活动的开展及日常工作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