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让青春之歌在学生工作中唱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2-27浏览次数:95

本网讯(记者 刘艳)

           

 

2268,会计学院学生会2012年第一次全体大会在群贤楼236会议室准时召开。出席会议的有辅导员李阳阳老师和会计学院全体学生会成员。

首先,学生会各部门部长介绍了本部门新学期即将开展的各项具体工作,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工作目标以及新学期对本部门干事的工作期望。各部门除了开展常规工作外,还将举办一系列各具特色的校园活动。其中,生活部介绍了“风采女生”、“女生节”等活动的具体构想;实践外联部将联手学习部举办我院特色活动“会计知识竞赛”;组织部的团组织生活试点活动和展示活动也将照常开展;新闻中心提出了定期举行例会以及队伍建设的工作规划。此外,其他各部门也都提出了自己独具特色的活动构想。

紧接着学生会主席王蔚对各部长的发言进行了总结,提出了对“女生月”、“体育月”、“会计知识竞赛”等活动的工作要求,希望各部门积极总结过去活动中的经验并能进行更多的创新,让我院的活动更加富有新意,参与度更广。同时他也指出了我院学术性活动偏少,制度贯彻不力等问题,希望这些问题新学期得到明显改善。另外,王蔚还提出了干事的培养与考核问题,指出“干事是学生会常胜不衰的源泉,建议重点提高学生会软实力,进一步加强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提倡兼容并包的工作理念。分团委副书记李娜也进行了工作报告,提到除常规活动的开展外,还会有“五四青年节”以及建团九十周年的活动。

后李老师做了总结性发言。老师首先表达了对学生会工作以往所取得的一系列成绩的肯定,并提出了对未来工作的期望。同时,他也指出了学生会工作中所出现的一些问题并提出了具体的改进建议:希望学生会各成员在工作时能以更礼貌的语言、更亲切的态度与各班干部进行沟通交流。使学生会的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希望各部门每月更新会议记录,上交新闻素材,着重宣传。

此次会议是开学来我院学生会召开的第一次正式会议,这次会议不仅让各位成员明确了本学期的工作目标,也让全院师生看到了我们对新学期工作的展望和信心。相信热爱学生工作的我们会让青春之歌在学生工作中激情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