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 树新风 促成长 做贡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3-12浏览次数:79

本网讯 (记者 姜晓天)

今年是雷锋同志牺牲50周年和毛泽东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49周年。为了鼓励青年学生争做雷锋,学习其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和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实践其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促进我校学生成长成才,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氛围,校团委号召全校青年以“学雷锋、树新风、促成长、做贡献”为主题开展学习雷锋同志的活动。会计学院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通过微博、电影、海报等多种方式宣传,在院青协的大力支持下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首先,会计学院分团委官方微博发起了以“雷锋在我心中”为话题的微博讨论,同学们纷纷发言回复,表明他们对雷锋同志的怀念与崇敬,对雷锋精神的赞扬以及想要学习雷锋精神的意愿与决心。而后,会计学院的许多同学在周末时前往大学生活动中心一号报告厅观看电影《雷锋》、《郭明义》,深刻了解学习了雷锋同志的事迹及精神。而“现代雷锋”郭明义的感人事迹更是让同学们深受教育。在35日“学习雷锋日”当天,会计学院的同学们义务打扫了学校各处的清洁卫生,以行动表明他们对雷锋精神的推崇与学习。同时,会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也以多种方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雷锋同志所说的“春天般的温暖”。

本次“学雷锋”系列活动得到了会计学院广大同学的支持,他们通过各种方式发表了自己在学习雷锋同志的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同学们表示,“学雷锋”不应该流于一种形式,而应该成为一个习惯,一种高尚的品质。在如今的现代社会中出现了一些行为失范、道德滑坡、人际关系冷漠、价值观念扭曲的现象,因此,我们更要大力倡导和弘扬雷锋精神。凡是褒扬真善美,鞭挞假恶丑,鼓舞人们健康向上的精神,都是爱国精神、社会主义精神的反映,是新时期的雷锋精神。

闪光精神的传承,常常在无数普通人的默默践行中延续。感动是一种力量,是触动心灵向善的力量,也是激励自我追求高尚、完善人生的动力。践行雷锋精神,传承乐于助人的闪光品质,用大爱续写感动。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