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安全工作,解决学生难题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08浏览次数:47

  9月7日晚,会计学院在群贤楼236会议室召开了关于落实学生安全工作的会议,并在会议结束后实地走访了学生寝室,进行一次拉网式的寝室安全大检查,党委副书记吴晓玲、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和新生助理辅导员参加了会议并走访学生寝室。

  会议上,吴书记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的精神,通报了学校近期的两起安全事故,并对做好会计学院学生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同时,就晚上的走访学生寝室活动作出了相关布置。吴书记强调隐患导致事故,安全工作应当以预防为主。针对助理辅导员的工作,吴书记指出,助理辅导员应当做好信息员工作,及时向班主任及学院汇报学生的有关情况,以便学院能够及时了解并采取相应措施。杨晓龙老师在讲话中指出,此次走访寝室的目的一方面在于排查学生寝室的安全隐患,提高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另一方面也可以重点了解大一新生们入校后的军训及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军训及生活中遇到的难题。

  会议结束后,在吴书记的带领下,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及助理辅导员分别走访了会计学院的学生寝室。在老生寝室,吴书记针对个人财产安全叮嘱学生们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同时也着重强调寝室内的安全问题,告诫同学们在寝室内不要使用大功率电器和劣质电器,并要对寝室的公共设施进行检查,有安全隐患的要登记及时报修。在大一新生寝室,吴书记亲切地与新生交流,她非常关心新生们的生活情况,询问他们在热水器、空调的使用方面是否遇到问题,最后吴书记特别强调新生如果遇到身体不适要及时向教官及辅导员反映。在看望部分家庭困难学生的时候,吴书记及班主任们勉励他们在大学好好学习,有什么困难学院会帮忙解决。针对学生们提出的宿舍分散及四六人间的问题,班主任及助理辅导员们也做出了相应的解释。

  会计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安全问题,通过此次走访活动一方面在于落实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的有关精神,对寝室进行拉网式大检查,另一方面也是了解学生们新学期伊始的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解决生活难题,同时让学生们充分感受到了学院的关怀与温暖,缓解了学生的思乡之情,让学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