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热忱服务 纳新进学子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06浏览次数:68

  为了为新生营造一个温馨、关心、贴心家的感觉,分团委经过数天周密的部署与详尽的准备,会计学院2015届新生接待工作于9月4日清晨按时拉开帷幕。我院领导对迎新活动予以高度重视,会院院长胡伟,院党委书记杨帆,分管学生工作的院党委副书记吴晓玲一行亲临现场督查指导工作,分团委崔伦华老师,新生年级辅导员林哲宇全程深入参与本次迎新活动,在学生服务的相关配合下,迎新活动圆满闭幕,433位新生顺利注册办理入住。

  迎新准备篇

  在分团委崔老师和年级辅导员林老师的带领下,由助理辅导员,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构成的新生接待小组在迎新前一天下午展开了严密细谨的前期资料准备,迎新小组以饱满的热情和细心的态度投入到资料整理,文件编发以及检查核实的工作中去,并与3日下午全部装袋完毕,布置妥当。只等旭日起,橙棚尽展,待豪杰翔集,会天下大计,锋芒初试!

                   

                   

  接待进行篇

  4日上午7点准时开始扫录,一位来自东北的孙承训同学迫不及待的进行报到工作的办理,谈及第一个报到的感受,他坦言对新学校新专业的期待促使着他极速前进的步伐,怀着忐忑的心情初入校园却发现会院亲和的一面出乎意料。他表示十分欣赏校园整洁的街道、葱茏的美景以及热情的师长们,相信自己定能融入这个友爱的大家庭。

                   

  而后的接待如火如荼的展开着,报到新生在扫描通知书完成网上学院报道之后,在学生会成员的亲自引领下去到各班级辅导员处依次有序的领取资料袋。学生会和青协志愿者们一起热情耐心的为不明路线的新生及家长指路带路,并主动为行李较多者分担行李,倾心全程陪伴。身着黄、青、白等不同类型的服务者们在现场来回奔波,为这个秋日增添了耀眼的缤纷色彩。

                   

  领导指导篇

  迎新中途,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党委副书记廖长林、学工处处长宋健、在会计学院党委书记杨帆、院长胡伟,副书记吴晓玲的陪同下对会院的迎新工作进行实地考察,杨书记向校领导班子隆重介绍了新一届的师资阵容,表达了对领导好15届新生的坚定决心。吴书记向校领导引见了新的分团委书记崔伦华和年级辅导员林哲宇,崔伦华老师也向廖书记介绍了我院“会人会语,共计天下”的内涵,会人会语字面意思是会计的学子与会计的语言,暗含会计人豪爽直接的性格,共计天下一方面说明会计的专业特点,同时也表达出会计人服务社会的理想与信念,透露出一种霸气。然后廖书记深入了解了会院各项统筹安排的方案,表扬了前期的工作的周详妥帖,也再一次强调在切实保障新生入住的方便快捷的同时确保安保工作的落实到位,及时向新生宣传提醒防诈骗防丢失的信息,让迎新工作更周到更安全。

                   

                   

  高分贤士篇

  报到现场我们发现了两位特殊的新生,他们是来自注会Q1541班的昌子纯与黄晶同学,他们分别是湖经录取生中理科最高分和文科最高分,当被问及如何会选择湖经会计学院的时候,他们表示会计学院是湖经最好的院系之一,今年所有专业进入一批招生,会计类的专业优势突出,口碑较好,是他们心仪的选择。昌子纯和黄晶迎新当天与吴晓玲副书记以及班主任进行了交谈,均表示十分感谢老师们亲切的关怀,在这样美的景致中,这样美的人群中定会好好表现,让学业更上一层楼。

                   

                   

  学生家长篇

  在众多送新生的家长中我们也随机采访到一位亲切的女士,她称十分感谢各位师长的热情相助,她真切的感受到了老师的专业严谨,服务者的耐心,会院的温暖体贴,这让她对儿子独立新生活少了几分担忧。会院师资的配比、专业器材的完善以及校园整体的公共设施的绿化都让她表示称赞,希望孩子能在这样的环境下健康成长成为栋梁!

               

  5日傍晚时分,在会院师生的齐心协力下,忙碌而又井然有序的迎新工作也完美收官。共录取高考毕业生383名,专升本学生50人。2015届新生的到来为学校为会院注入了新的活力,而后等待他们的,将是全新的大学之旅,期待他们在会计学院用青春、激情和梦想书写会院的辉煌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