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新生杯辩论赛初赛成功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28浏览次数:132

 

  9月27日下午,由会计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学习部主办、会院辩论队承办的新生杯辩论赛初赛在教二举行,由风云辩论队、工商辩论队、环贸辩论队的队长及我院辩论队成员担任评委,参赛选手用精彩的演绎完美展现了会院的学子风采。

  本场比赛分为开篇立论、驳论、盘问、自由辩、结辩、评委点评六个环节,四个赛场同时进行比赛,针对“大学生信用消费应不应该被鼓励”这个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选手们从大学生主体,信用消费的大环境,以及大学生的消费观念等方面进行了论述,正反方辩手引经据典,旁征博引,雄辩滔滔,展现出新一代辩手的不凡风采。

  经过评委的讨论,注会Q1543,注会Q1542,ACCAQ1541和审计Q1541赢得小组赛的胜利晋级复赛,而注会Q1541因首轮轮空直接晋级复赛,财务Q1541周仪,注会Q1542刘洁,ACCAQ1542饶越和资产Q1541山圆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此次比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也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希望晋级的代表队再接再厉,在复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以三寸之舌,辩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