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特邀美国肯塔基大学会计系谢宏副教授作学术交流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398

525日下午2点,我院荣幸的邀请美国肯塔基大学会计系谢宏副教授为我院教师作学术讲座和学术研讨。谢宏(Hong Xie)副教授现任职于美国肯塔基大学(Western Kentucky University)盖顿商学院会计系。研究方向为Accounting and Auditing。在The Accounting Review(TAR)Contemporary Accounting Research (CAR)Review of Accounting Studies(RAS)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并担任The Accounting ReviewReview of Accounting StudiesContemporary Accounting Research等一流期刊的特约评论人。

谢宏副教授以自己研究论文为依托,向师生们展示了写出一篇好的论文从选题、立意、思维的整理、方法的选择、模型的构建等多方面应当拥有的逻辑框架和思维模式。并仔细讲解了关于审计方面的2篇国际顶级期刊的学术论文,参会教师分别就论文的有关问题以及自己研究的领域与谢宏副教授分享了各自的看法,并对于审计领域可能的研究议题进行请教。

此次讲座拓宽了我院教师的视野,对树立正确的学术观念,养成良好的学术习惯,形成严谨的学术思维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