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办就业实践经验指导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7-08浏览次数:279

77日下午两点,会计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号报告厅举办了就业实践经验指导讲座,讲座邀请了烽火创投投资经理和今年优秀毕业生,从企业和求职者两个角度为12级所有学生给予求职指导。此次讲座由黄晗老师主持。

首先,光谷烽火科技有限公司创投投资经理李阳一用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为同学们梳理了实际财务工作的几个要点。李经理用风趣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了企业内部财务结构,指出财务在实际工作中的职能是服务与管理,并用实际工作经历让同学们对财务这个概念有了一个不同于课本的全新的理解。

然后,与同学们分享经验的是优秀毕业生代表刘浩澜。他分享了自己成功签约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安永会计师事务所的应聘经验。他为同学们介绍了四大的招聘流程和注意事项特别强调,在面试中要有自信,保持个人魅力。另外,还指出四大特别注重英语,叮嘱同学们要学好英语,增强自身能力。

最后,在黄晗老师的总结下,此次讲座获得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