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四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294

        20214月15日,会计学院本科生党总支于教3—103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为开展专题学习,注重分类指导,以问题为导向,谋划办实事活动,学习《中国共产党统战线工作条例》,提高国家安全意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促进全体党员提高思想觉悟,加强党的思想、方针、政策的学习。

    活动现场,全体党员奏唱国歌和国际歌,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本次活动学习分为四个部分。首先集中进行专题学习。学校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制定了我校实施方案。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四本指定书,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进而做到举一反三,增强历史自觉。随后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以问题为导向,谋划办实事活动部分,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科建设、学院发展紧密结合,充分调动师生党员积极性,围绕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开展系列活动。全体参与党员认真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战线工作条例》,通过学习,全体党员明白了要画好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大正能量。加强了思想道德建设,党员要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自觉按照党规党纪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了解到415日是全民国家安金教育日,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其中习近平总书记讲的坚持人民安全、政治安全、国家利益至上的有机统一,人民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宗旨,政治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根本,国家利益至上是国家安全的准则。这段讲话令人印象深刻,时刻提醒党员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形成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的强大合力,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活动最后,全体党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通过本次党主题日活动,全体党员明白了要谋实事,加强思想学习,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维护好国家安全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