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僧合伙人刘宇斌先生应邀为ACCA班学员做讲座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596

420日,学院联合楷柏财经教育邀请实习僧合伙人刘宇斌先生为ACCA方向班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关于大学生职业规划与简历写作指导的线上分享讲座。

讲座以嘉宾刘宇斌分享自己的职业发展经历开始。从工科男到投身于金融风投再到自主创业,看似不相关的经历实则是不断审视和利用自身优势,积累实践经验和人脉资源一步步进行职业规划和调整的行动,最终帮助他取得了事业上的成功——搭建了这个目前获得过未来独角兽企业”称号,服务100多家500强企业、30万多家企业、3000多所高校和1700万多名学生的实习校招平台。


随后,刘宇斌基于实习僧2020年百万求职用户调研数据介绍了最近热门求职行业和企业的趋势,还针对会计学、财务管理和审计学等工商管理类的专业同学,分析了专业与就业选择的方向和匹配情况,建议同学们择业时寻找多种方向,从自己擅长的、喜欢的、对口的方向中选择。



讨论完职业选择,刘宇斌从简历五大模块“个人信息”、“学历”、“实习”、“实践”和“其他”和三个方面“头尾信息”、“模板与排版”、“经历撰写”详细讲解了简历制作的目的、内容和注意事项。他建议:1.简历中实习内容要占比40%,公司都喜欢上手快的员工,实习过程要用“star原则、内容结构化、数据化、结果化;2.扬长避短,如绩点不好看就没必要展现劣势;3.实习经历少,不对口,可以写实践经历,远程实训、实盘演练、报告文档等都可以证明自身相关经历;4.“自我评价可不写,因为内容参考性低;5.千万别无中生有,被发现造假简直社死还会被怀疑诚信问题等。

本次“大学生职业规划与简历写作”线上分享在与同学们分享及嘉宾的热情互动后圆满结束。相信此次的分享也让ACCA班同学们收获了对于职业规划的新想法和切实的求职技巧,期待同学们在未来付诸实践,助力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