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指委委员宋国荣来院指导智能会计和财务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建设工作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830

2021521日学院召开智能财务、智能会计实验班培养方案建设推进会,教育部高等学校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教育部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山东省人社厅《创业能力训练教程》编委成员宋国荣应邀参加,智能会计和智能财务两个实验班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团队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曾义副院长主持。

在听取了智能财务、智能会计培养方案制定负责人的介绍之后,宋国荣委员结合自己丰富的专业及行业经验对实验班课程设置、授课内容、授课方式等方面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宋委员指出,计算机类的课程应根据会计数据的特点再进行优化提炼;管理类课程应该进一步加强,拓宽学生管理学的知识面;专业选修课模块化,通过不同模块的设置、规定选修学分达到规定知识学习的目的、弥补必修课程学分受限的制约。

本次会议更加明确了两个实验班的人才培养方向和定位,有助于进一步完善智能会计和智能财务本科人才培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