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817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下午,会计学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会计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两优一先获评者、教职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学习座谈。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齐唱国歌。学院党委书记张凤松同志带领全体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讲到,今天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100年来,我们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在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社会进步史上写下了壮丽篇章。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们由衷感到自豪,我们对社会主义前途充满信心,我们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努力为党争取更大光荣!

获得学校党委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表示,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建设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党员代表在发言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作为一名党员深感自豪和骄傲。我们党之所以能够获得人民的支持,根本原因在于保持了先进性与纯洁性。作为党员要继续坚守初心使命,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青年教师成长、支部建设等方面继续发挥模范作用。学生党员代表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培养多方面的能力素质,掌握过硬的本领,关心他人、服务同学、奉献社会,努力践行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会计学院院长胡伟教授代表党外人士发言,他表示作为党外人士由衷钦佩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能力、由衷钦佩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由衷钦佩中国共产党人的宽广胸怀、由衷钦佩中国共产党的自我革命精神、由衷钦佩中国共产党人的牺牲奉献精神。他认为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国共产党都能够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方向前进,坚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信念,积极主动吸纳党外人士参与到国家治理和社会建设中来,敢于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清除自身的问题、缺点和不足,敢于牺牲,勇于奉献,冲在最前面。作为一位党外人士,今后一定矢志不渝听党话、坚定信念跟党走,为民族复兴、为学校和学院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学院其他党政领导谈到,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在之后的工作中将更加充满斗志。领导们表示:总书记讲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守江山就是守人民,在教育工作中人民就是学生,努力帮助学生成长成才。以后的教学、科研等工作中要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核心,不断促进学院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党委书记张凤松同志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学院党委第一时间举行集中学习,召开座谈会,不仅是要通过这种形式纪念、歌颂我们伟大的党,更要通过这种形式坚定我们“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坚定我们立足本职为党的事业再立新功的信心决心。他对学院党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得“软骨病”。伟大的长征之所以能取得胜利,也启示我们: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没有牢不可破的理想信念,没有崇高理想信念的有力支撑,要取得长征胜利是不可想象的。先辈因为相信所以看见,我们看见了更应该相信、更应该坚定。作为党员要发至内心的信党爱党为党,为党的理想信念顽强奋斗、不懈奋斗。第二,要对“国之大者”保持敬畏。作为党员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要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要有这种大局观,要提高站位,并且要在工作生活中自觉实践。这是我们的政治身份决定的,这也是一项政治纪律,我们都要去遵守。第三,要发挥表率作用。加入了党组织,就意味着对自己的要求要更高、更严,要把党和人民利益放在至高无上的地位,个人利益服从国家利益、集体利益。“十四五”期间,学院高质量发展面临很多不确定性因素和困难,各位党员要冲锋在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日常管理、氛围营造等各个方面履职尽责、苦干实干、努力拼搏,充分展示共产党人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和坚忍不拔的斗争精神,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