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以学生为中心的在线教学设计及教学应用实操研修班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9-03浏览次数:856

2018726日,由中国高校教师教学培训发展中心组织的“以学生为中心的在线教学设计及教学应用实操研修班”在贵阳开班,我院教师杨文绮参加了此次研修班。

  此次研修班以深化教学改革和教学应用为重点,以“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及”一流本科教育宣言(成都宣言)”为背景,全面介绍了我国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现状及发展趋势(MOOC);讲解了在线开放课程的应用与管理以及建设经验、在线开放课程平台建设与服务;如何建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管理模式,以学生学习进程和学习体验为着力点,积极开发慕课教学资源和教学内容模式;也从教学管理者的角度,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方向。

通过此次研修班,对教学改革和教学管理的发展方向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教学管理工作更应该以学生为中心,适应信息化社会的发展趋势,更好的为师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