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新民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6-26浏览次数:118

    6月25日上午,对外经贸大学原副校长张新民教授应学院邀请,为我院师生作主题为“关于基金申报与科学研究的几个问题”的学术讲座。讲座在群贤楼215会议室顺利举行,由副院长许志勇主持,我院全体专任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张教授长期专注于中国企业财务报表分析的研究,形成了“张氏财务分析框架”,主编的教材《财务报表分析》获首届国家教材建设一等奖,并获得财政部“会计名家”等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本次讲座张教授从国家课题评审人视角,重点讲解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选题价值、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及预期成果等事项及申请书的撰写要求,并结合案例讲授了上市公司财务报表分析的创新框架体系。

张教授的讲座提纲挈领、重点突出、干货满满,与会教师受益匪浅!讲座后,部分教师就基金项目申报及财务会计教学中遇到的常见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