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多娇教授应邀参加第五届IMA管理会计高峰论坛并两度上台领奖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10-28浏览次数:649

为更好运用管理会计这一国际通用商业语言,加强国际交流合作,适应改革开放和经济全球化要求,助力我国经济发展和更好地融入世界经济体系,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于20181026日(周五)在北京隆重举办了第五届IMA管理会计高峰论坛,结合管理会计与当下热点话题展开深度讨论。本届高峰论坛上举行了IMA管理会计年度颁奖典礼,我校谈多娇教授带领研究生刘璟开发的两篇案例文章分别获得了首届IMA中国管理会计短案例写作大赛二等奖、第二届IMA中国夏季长案例写作大赛二等奖。

本届高峰论坛云集众多来自学术界和实务界的企业经营者、决策者、财务领袖、精英及专家学者。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总裁兼CEO Jeffrey C. Thomson、清华大学教授于增彪、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谢志华、东北财经大学教授王满、微软(中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Gloria Wang、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CFO杨川麟等均发表了演讲或点评,共同深度挖掘管理会计在企业运营、价值提升及人才培养中发挥的作用,以多角度、多层次探讨管理会计的价值所在。通过企业管理者在企业决策中的应用和从中总结出理论经验的完美结合,为管理会计理论赋予更加立体的形象;诸多知名企业基于自身发展历程及企业特点,呈现其在实践中总结、提炼出的独特的方法论,给管理会计理论实践增添一抹亮色,分享管理会计在企业各个模块中的价值与创新应用。

谈多娇教授带领刘璟同学撰写的案例《Financial Condition Deteriorating Share Price: A Case study of Tesla (财务状况对资本市场表现的影响:以特斯拉为例)》和《特斯拉的运营迷局(Tesla's Operation Dilemma)》分别从财务报表分析和企业运营分析两个角度对案例企业进行剖析,真正体现了管理会计的综合性职能。两篇论文经过了紧张严密的双盲评审流程,得到了IMA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和IMA中国管理会计教育专家委员会的认可,分别获得全国二等奖,也是全国唯一的一个获得两次奖项的研究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