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审计”微专业2023年招生简章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9-20浏览次数:10

【专业简介】

大数据、人工智能、计算、物联网区块链等数字技术快速发展,数字化在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方面释放出强劲动能。加快数字化发展,实现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进服务业务数字化转型,是中国“十四五”期间的战略举措

会计学院凭借自身师资优势、技术优势与课程体系优势,国内知名大所——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深度合作开办“智能审计”微专业,旨在顺应数字化转型发展趋势,培养注册会计师行业紧缺的数字化人才,拓宽学生择业方向,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

【培养目标】

智能审计微专业适应数字经济发展、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需要致力于培养系统掌握审计与管理咨询专业技能,熟练运用智能工具与数字技术,能够开展智能审计、智能税务管理、智能资产评估等相关职业的专门人才。

【课程设置与教学安排】

智能审计微专业共设置共开设7门课程,总计16学分,学习周期为3个学期。课程内容紧跟数字时代审计与管理咨询业务发展趋势,学习方式灵活多样。课程体系如下表所示:

课程设置

课程名称

学分

学时

考核

方式

开课

时间

总学时

理论

实践

智能审计职业综合素养

2

36

24

12

考试

秋季

智能审计业务与分组带教

3

54

18

36

考查

秋季

智能审计工具应用

2

36

18

18

考试

秋季

内部控制设计与评价

2

36

24

12

考查

春季

智能审计情景案例

3

54

18

36

考查

春季

智能资产评估

2

36

24

12

考试

秋季

智能税务管理

2

36

18

18

考查

秋季

合计

16

288

144

144

-

-

课程采取组建跨专业团队+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形式,在课程主讲教师指导下,结合现实场景运用智能工具开展数字化审计实践,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

首次开课时间为2023年10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课程教学活动安排在双休日、小学期或寒暑假进行。

【学制与学费】

智能审计微专业学制3学期。修业期满且成绩全部合格者,颁发湖北经济学院统一制作的微专业证书。

学生修读微专业,学费为80元/学分,依据总学分共计1280元,由学校财务处一次收取。

【招生对象】

该微专业面对智能审计具有浓厚兴趣的湖北经济学院大二、大三全日制本科生。

【报名时间】

2023920-20231010

【咨询方式】

人:老师

咨询地点:群贤楼2232综合办公室

咨询电话:027-81973749

QQ群:673840471

QQ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