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邀请校外专家指导专业硕士点申报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10-31浏览次数:784

 

 

 

 

20181029日下午,学院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唐国平教授来我院指导专业硕士申报和十三五”规划中期执行情况自评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刘大洪、院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院长胡伟首先介绍了学院硕士点申报相关工作和十三五”规划中期执行情况自评情况。他指出硕士点申报工作是我校当前的重点工作,但如何结合我院师资队伍情况凝练学科方向,凸显我校特色。希望唐国平教授能够对这两项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唐国平教授对申报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建议。他认为,申报材料务必要紧紧围绕教育部对设置专业硕士点的要求,突显专业特色定位,凝练好专业方向,打造优势团队,聚焦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走差异化发展之路。基于我校特色优势、资源优势以及相关专业教师的科研实际,在定位上要主打“应用型”,着力培养应用型、复合型的高级财务管理人员。针对十三五”规划中期执行情况,他认为学院目前完成情况还不错,但就存在的差距还要对师资队伍情况分类梳理、明确任务并加强引导。

最后,副书记刘大洪对指导会进行了总结。他衷心感谢唐国平教授具体有效的指导,并要求学院尽快按照唐教授意见进行团队建设与方向凝练。会计学院要苦练内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引领潮头,确保高质量完成专业硕士申报以及十三五”规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