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专题5】擦亮识骗慧眼,多策并举防诈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9-25浏览次数:303

会计学院一直重视防诈骗宣传工作,为提高大一新生安全防范意识,防止校园诈骗事件的发生,切实保障同学们的切身利益,会计学院联合江夏区藏龙岛派出所于2021923日举办防诈骗知识讲座。

派出所民警采用现场宣讲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翔实的具体案例,着重向同学们揭露诈骗分子惯用的各种诈骗手段,如:刷单诈骗,贷款诈骗,冒充老师同学或者家人诈骗,冒充客服退款类诈骗等等。加深同学们对诈骗危害性的认识,让同学们更直观的了解到各种防诈骗知识与技巧,提高防范意识,有效防止诈骗事件的发生。

 

 

在讲座过程中,民警们积极向同学们推荐下载“国家反诈APP”,耐心为同学们讲解它的作用以及如何设置使用,帮助同学们规避绝大多数诈骗风险,并不断提醒同学们不要轻信任何陌生来电或信息,随时擦亮双眼保持警惕。

 

讲座现场,民警们还发放反诈骗“灵魂八问”的宣传资料,以自问自答的口吻不断提醒同学们,防诈骗要做到8个“凡是”,更要做到“三不一要”,即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要及时报警。不贪图小利,擦亮识骗慧眼,三思而后行。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意识都得到了有效地增强。纷纷表示,刚从高中阶段进入大学独立生活学习,缺乏识别诈骗行为的经验,此次讲座恰逢其时,我们今后会将警察同志分享的经验牢记于心,减小被骗的可能性!所谓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除了通过讲座形式宣传防诈骗知识之外,会计学院还通过每周晚讲评,常态化宣讲防诈骗知识与案例,提高学生识别诈骗的能力,有效降低了诈骗发生的概率,为同学们安心校园求学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