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出席全国高校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学术论坛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632

2018111日,全国高校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2018年度学术论坛在江西师范大学隆重开幕,我院辅导员杨晓龙出席本次论坛。


出席本次论坛的有来自全国48所高校的思政教育专家、学工干部和辅导员共200余人。开幕式上,江西师范大学校党委书记向与会嘉宾介绍江西的历史文化和学校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以及辅导员建设方面的举措。

开幕式结束后,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戴木才教授以“开启中华民族‘强起来’的新征程”为题作专题报告,形象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使命”的深刻含义,从而引导师生坚定理想信念。

111日下午,中南大学辅导员、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王远征,从大赛概述、基础知识、案例分析等方面,与同仁们分享了他的参赛经历和体悟。

112日上午,重庆师范大学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毛霞作题为“高校辅导员职业素养提升”的主旨发言。毛霞结合自身在重庆师范大学的工作经历和实践,提出了新时期高校辅导员职业素养提升的意见和建议。

112日下午,江西师范大学辅导员、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三等奖获得者汤美丽分享了题为“我的未来我做主”的主题班会。

论坛结束后的两天,杨晓龙走访了两名会计学院校友,其中乐琳为会计Q1442班学生,现在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读研;罗婵为会计Q1441班学生,现在华东交通大学经管学院读研。

莫言说过;“教育就是一棵树晃动一棵树,一朵云推动一朵云,一个灵魂撼动另一个灵魂。”看到自己曾经带过的学生目前学习、生活状态良好,杨晓龙由衷替他们感到高兴。杨晓龙在事后回忆到:“此次江西之行让我深刻体会到,教育不一定是学校里面的教育,各高校辅导员交流让我收获很大,心里感触也很多,自己在很多方面还需更加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