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青年博士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11-23浏览次数:783

根据学校《关于在全体教师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1122日下午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2014年以来进校的博士教师及系主任和院长胡伟、副院长邓青参加,党委书记杨帆主持。

座谈会现场

  

参观校史展

  

杨帆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教育部新颁布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解读了学校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主题内容,她指出,教师是学校升级进位,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的第一资源,开展主题活动对全面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建设,把全体教师集聚到经院爬坡过坎、实现学校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胡伟传达了学校近期召开的学科建设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学校温书记、董校长分别来学院调研的讲话精神,他通过我院近三年教师科研统计数据分析,指出学院存在国家级课题和高水平科研成果偏少的短板,学院非常重视青年教师的发展,青年博士教师一定要抓住学校发展的机遇,对照《学院教师岗位分类管理办法》认真做好规划,他强调教学是基础,科研是核心,要在科学研究上多下功夫,平时要在撰写论文上多积淀,要集中时间和精力认真做好今年的国家“两金”的申报,鼓励老师在课题申报上持之以恒坚定信心,学院将聘请校内外专家教授进行一对一的指导。

杨帆感谢青年教师对学院各项工作的支持和付出,提出青年教师要坚定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牢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秉持创新、团结、奋进精神,发挥主人翁意识,与学院发展共享共建共荣;要严守师徳,做学术上的真学者、育人上的好老师。

座谈会上大家围绕“我是经院人”主题,结合学院发展和个人发展,对自身发展定位和学院的建设发展畅所欲言,建言献策,谈感受、表决心,胡院长和邓院长分别就老师们提出的教学科研问题和困难一一回应,座谈交流气氛积极热烈。座谈会结束后青年教师参观了校史展览馆,教师们从学校建设发展的历程中学习了一代代经院人的创业奋斗精神,表示为学校实现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目标发挥作用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