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1秋季学期ACCA优秀学生分享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1-10-08浏览次数:394

107日下午,我院ACCA优秀学生分享交流会在J1-218顺利举行,楷柏财经教育学生发展部陈昀老师、我院ACCAQ1841班李曦晨同学受邀参会,ACCA1941班及ACCA2041班全体同学参会。

讲座开始前,李曦晨同学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目前,他已经通过ACCA 11门(共13门)课程的考试,平均绩点3.8/4,成绩排名前列,在2021年度被ACCA上海代表处评为ACCA优秀学员。接着,李曦晨同学用金字塔结构向同学们分享了学习过程包含的学习态度、学习技巧、学习能力和主动学习。学习态度方面,他建议同学们首先明确学习动机来调整学习态度,同时建议尽量将自己调整为安静、舒服、满足的情绪,便能一直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针对统考前的焦虑情绪和再次参加统考的情况,可做调息训练、听静心冥想音乐、做积极的自我心理暗示等来维持良好的备考状态;在学习技巧中,他主张在课堂上用不同颜色的笔做笔记以作内容区分和提醒,在课后使用思维导图来学习、复习和总结知识点。在平时学习时,建议充分利用任课老师和ACCA官方提供的课程讲义、练习册、考前直播复习课、考试大纲、历年真题、官方模拟考试平台和考官文章等各类资源,同时使用艾宾浩斯遗忘曲线复习计划表和月计划表制定具体学习计划,能分散复习压力、平衡各科目间的复习时间分配以及检查自己的学习、复习进度,及时调整学习安排,保证学习和复习效率和效果;学习能力方面,他对比了ACCACPA学习的知识类别和联系等,提醒同学们学好ACCA的课程有利于CPA的学习和备考;主动学习方面,他则再次通过介绍ACCA官方网站的相应学习和考试资源,强调主动寻找资源学习的重要性。

最后,他鼓励同学们平时多做多练,侧重于理解、记忆关键词,利用记忆曲线规律不断强化知识点记忆,做到打好基础、脚踏实地有效复习和刷题。同学们认真聆听,不时听到学长分享的有趣的考试经历会会心一笑,在讲座结束后也对本次学长干货满满的分享报以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