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讲座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340

12月6日下午,会计学院主办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讲座之金融业解读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进行。本次讲座由会计学院院长邓青教授和辅导员杨晓龙老师主持,“瑞诚铭文”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张珉等四位嘉宾主讲,会计学院2016级500余名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主题内容是金融业解读,结合前期开展的职业生涯规划调查问卷使学生们了解目前普遍存在的对学习、就业以及职业发展等方面的困惑,并从如何更好的认知自我、明确学习的重要意义及如何制定适合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向学生做了详细的解读,并有针对的提出建议和措施。

四位讲师畅谈了各自的人生经历,有成功的喜悦,也有失败的遗憾。但是他们都强调唯有抓住机遇迎难而上,踏踏实实走下去,才能创造更好的人生。同时,他们还运用丰富多样的形式进行授课,通过开放性的讲座方式,使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到行业动态。

讲座最后热烈的掌声中获得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学生们纷纷表示更加清楚地了解未来的人生方向,并表示要做到不随波逐流,做到认清自我、完善自我、规划自我,获得更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