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教师授课比赛暨优秀教学奖教学经验交流活动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1-11-09浏览次数:626

2021年11月4日,会计学院在教二212教室开展现场授课比赛暨优秀教学奖教学经验交流活动。黄海燕张茜、李钻、何雨晴、许志勇、刘芬芬、郭阳生等7名教师参赛,全院教师观摩比赛


本次授课比赛包括微课视频比赛和现场说课、讲课两部分。7名参赛教师通过精彩的语言、富有感染力的表情动作和生动有趣的案例,充分展示各自的教学风采和教学特点,内容条理清晰,课件新颖生动。邓青、周新玲、夏喆、贾银芳、卢传锋等5位评委对参赛教师的授课进行了精彩点评。


经过全院教师对微课视频打分,10位师生评委对现场说课、讲课打分,张茜、许志勇获得授课大赛一等奖,李钻,黄海燕获得授课大赛二等奖,刘芬芬、郭阳生和何雨晴获得授课大赛三等奖。


现场授课结束后开展了教学经验交流活动。申报优秀教学奖的10位教师从自身经历切入,分享了生动的教学故事和丰富的教学案例,引起在座的老师的共鸣。

最后,义副院长对比赛进行了总结,指出参赛教师对本次比赛准备充分、表现精彩充分展示会计学院教师优秀的授课风貌,达到了进行教学交流的目的,为提高我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推动教学改革起到了积极作用数字技术越来越成熟背景院长指出会计学院要培养适应社会需要的“懂技术、懂会计”的复合型人才,鼓励大家将案例与新技术结合来重塑课堂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