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财经”改革系列活动之五:重庆工商大学孙芳城教授来院讲座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10-30浏览次数:232

1028日,重庆工商大学孙芳城教授来院做题为《新时代卓越会计人才培养》的报告。会计学院各专业负责人、系主任和课程组长等教师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会计学院院长胡伟教授主持。

孙教授从新时代卓越会计人才培养的目标定位、目标导向和实现路径等方向做了精彩分享。孙教授指出,新时代卓越会计人才培养要找准目标定位,要对标卓越人才2.0与新文科宣言来培养新时代的会计人才;在培养过程中要特别关注以学生能力培养为导向,加快实施会计专业的改造升级、优化调整会计专业课程体系、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模式和改革会计学生学业评价方式;在具体路径上,可以采取职能内外拓展+智能信息技术+国际高端人才的方式推进学科融合。

胡伟院长做总结,报告主题鲜明、逻辑清晰、讲解透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会计学院在会计人才培养方面顺应新时代的要求,已经开设智能会计、智能财务实验班,同时开设智能审计微专业,报告对推动我院会计人才培养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老师们与孙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老师们表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