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2023-2024学年第1学期期中教学自查通知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10-29浏览次数:14

为全面掌握我院本学期开学以来各教学环节的运行情况,及时发现教学运行、教学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根据教学工作安排,学校定于2023年10月23日至11月14日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小组

组 长:胡伟

副组长:曾义

成 员:余浪、贺琛、张呈、刘红俊程艳娥

二、检查内容

(一)重点检查内容

1.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情况,包括基层教学组织建设计划及工作开展情况等检查材料参考清单:(1)各基层教学组织2023年度工作总结;(2)基层教学组织年度考核自评表3)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记录本;(4)其他建设亮点支撑材料。

2.教师调停课情况,包括调停课情况统计、调停课申请单及证明材料等。

3.审核评估整改推进情况报告模板见教务处通知附件3,包括整改工作整体推进情况、各项问题整改目标达成情况(整改问题、主要措施及落实情况、整改效果)、整改难点及需要学校支持的重点事项。

(二)常规检查内容

1.课堂教学相关情况,包括教学进度计划填报、多媒体课件制作、教案编写、作业布置批改等情况。

2.2023-2024学年第1学期学院领导干部听课制度执行情况及教师相互听课情况,包括听课人员、次数、听课记录等情况,以11月10日17:00教务处在学校评教系统中导出的数据情况为准。

3.2023-2024学年第1学期学院教学督导工作开展情况,包括巡课、听课、参加教研活动等情况,其中学院教学督导听课数据以11月10日17:00教务处在学校评教系统中导出的数据情况为准。

4.2022-2023学年第2学期期末考核材料归档情况,包括命题底卷及标答(AB卷)、考查方案及考查标准、学生试卷(含论文、报告、方案等)、考场记录单、平时成绩表、总评成绩表、成绩分析报告等。

5.2023届毕业论文(设计)材料归档情况和选题来源情况,包括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答辩控制表、初稿、定稿等各项材料归档情况以及论文选题以实验、实习、工程实践和社会调查等实践性工作为基础的毕业论文(设计)比例。

6.毕业实习及中期实训材料的归档情况,重点检查2023届毕业生毕业实习考核表、毕业实习成绩评定表的纸质版存档情况,2023年毕业实习及中期实训学生实习过程材料的存档情况。

三、工作要求

1.基层教学组织2023年度工作总结、年度考核自评表、教研活动记录本。负责人抽查本基层教学组织成员教学情况活动开展及成果建设情况。由各基层教学组织提供。

2.教师调停课情况,包括调停课情况统计、调停课申请单及证明材料等。由教务办收集汇总。

3.审核评估整改推进情况报告。

4.教学进度计划(教学日历)由各位老师提供。会计系、财务管理系、审计系各提供一门课程PPT、教案、课程作业。

5.听课情况(学院院长副院长每人4次、书记副书记每人2次、系主任每人2次、其他教师每人1次),由教务处直接在系统中统计

6.2023-2024学年第1学期学院教学督导日志(主要检查巡课表、教研活动参与情况)。由两位学院督导提供。

7.2022-2023学年第2学期期末考试课程目录清单、试卷归档材料等,由教务办提供。

8.2023届毕业论文(设计)题目清单,10袋以上毕业论文(设计)归档材料由教务办提供。

9.2023届毕业生毕业实习考核表、毕业实习成绩评定表的纸质版存档情况,2023年毕业实习及中期实训学生实习过程材料的存档情况。由教务办提供。

 

上相关检查材料116日下班前统一交教务办,学院119学院集中检查,学校1114午检查。

 

                                                   会计学院

2023年1027


 

附:教务处公布期中教学检查材料清单

1. 期中教学检查自查工作方案及自查报告纸质版。

2. 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相关材料(主要检查教研活动记载本)。

3. 调停课情况统计、调停课申请单及证明材料。

4. 审核评估整改推进情况报告。

5. 教学进度计划及完成情况、3门以上课程PPT、3门以上课程教案、3门以上课程作业。

6. 2023-2024学年第1学期学院教学督导日志(主要检查巡课表、教研活动参与情况)。

7. 2022-2023学年第2学期期末课程考核目录清单,检查小组按不同课程、任课教师及课程类别等随机抽取10袋以上试卷或考察材料。

8. 2023届毕业论文(设计)题目清单,检查小组随机抽取10袋以上毕业论文(设计)。

9. 2023届毕业生毕业实习考核表、毕业实习成绩评定表的纸质版存档情况,2023年毕业实习及中期实训学生实习过程材料的存档情况。

10. 其他与期中教学检查相关的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