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会计活动月”圆满落幕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9浏览次数:782


1216日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里举办的“会计活动月颁奖仪式暨会计变革报告会”圆满结束,会计学院 “会计活动月”正式落下帷幕。

“会计活动月”是由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协会举办,面向会计学院全体同学开放的大型活动,开展了会计征文比赛、会计扑克大赛、企业沙盘模拟大赛和会计变革报告会四个活动,共持续了一个半月。

11月初,会计征文比赛拉开了活动月的序幕,该赛事旨在加深会计学院的同学们对专业的理解,并结合社会的发展,引发大家对“现代信息技术对会计的影响”的思考,从而更深刻地认识到会计未来的发展趋势。11月中旬,会计扑克大赛启动,其采用会计账务处理方法与游戏相结合的形式,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对会计学习的兴趣和业务熟练度,让参赛同学体验到创新成果在会计领域的应用。接着,于12月初举办了企业沙盘模拟大赛,让每个同学置身商业实战场景,体验商业竞争的激烈性,该赛事在锻炼参赛者全局观念的同时也加强了团队协作能力,共吸引了会计学院200多名同学报名参与。

会计扑克大赛比赛现场

企业沙盘模拟大赛比赛现场

1216日,会计协会在二报举办了“会计活动月”颁奖仪式,以表彰在各项比赛中脱颖而出的同学。在颁奖典礼上,会计学院副院长邓青为活动致辞,表达了对会计月的大力支持,肯定了协会工作人员在这期间所取得的成效。出席本次颁奖典礼的嘉宾还有: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莉、会计学院团委书记崔伦华、会计学院会计系主任殷治平、会计学院企业会计课程组组长李海洋和实验教学中心跨专业综合教研室主任徐亚文。

颁奖典礼之后,会计协会的同学们以报告会的形式作为本次活动月的收尾,向大家分享了《今日简史》这部著作,引出了在人工智能快速发展的时代下会计专业将如何发展,我们又应如何应对挑战。

“会计活动月”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实践和交流会计知识的平台,通过趣味性和学术性相结合的形式帮助大家更好地将知识与技能融合,适应社会对会计人才的需要。此次活动是会计学院以及会计协会的一次重要尝试和创新,在培养学生综合素质,营造学院学习氛围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会计活动月”颁奖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