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公考备考指导讲座”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1086

为了强化对同学们的职业规划与教育,结合我院考公人数多的实际情况,129日下午两点半,我院在教3-103举行了公考备考指导讲座,学院邀请考公专业老师黄老师主讲。此次讲座共有60余人报名参加,涵盖我院大一至大四学生。


   黄老师首先对省考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包括省考与国考的区别、考试政策、题型特点等。紧接着向同学们介绍了备考要点以及相关解题技巧,对于省考的职位选择和薪资待遇也进行了相应的说明。黄老师强调省考不仅考察同学们的阅读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更考察同学们统筹全局的能力,建议同学们在复习中要多关注国家政策走向,关注时事政治,把握时代脉搏。

讲座最后,两位老师结合往年试题以及自身相关经验,就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也提醒学生在备考的同时要学好专业课,用知识武装自己,提升竞争优势,才能在省考中脱颖而出。

    本次讲座是我院进行职业规划教育措施之一,旨在帮助同学们尽早了解公考、更好准备公考,对于同学们加深对公考的认识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