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财经”改革系列活动之七:藏龙讲坛(2023年第二十三讲)刘志远教授作 “国家社科项目的选题与申请书撰写”的学术讲座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89

为进一步推进2024年国家三大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切实提高课题申报的质量。1110日上10点,会计学院群贤215召开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指导专题讲座邀请了南开大学商学院刘志远教授为我校教师作主题为国家社科项目的选题与申请书撰写”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是藏龙讲坛(2023年第二十三讲),讲座由会计学院副院长许志勇主持,我院部分教师参加了讲座。

刘志远教授从专业角度讲解了国家社科基金国家社科基金选题的总体要求及重要性,并结合自己的申报经验,就如何进行选题和申请书撰写的技巧及方法,对国家社科基金申请中的一些细节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讲解。会后,刘教授与会计学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教师就申报书进行了一对一的指导交流,并提出建议。

此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指导专题讲座为院教师们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术交流机会不仅增加了对科研项目申请流程和要求的了解,更对以往申报的不足有了清醒认识。院将继续根据课题申报人的研究方向和研究特点,提前部署、统筹安排,聘请校内外专家对项目选题和论证进行逐一把关,以提升国家级项目申报质量及立项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