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师生党员开展红色研学暨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6浏览次数:12


1125日,我院组织师生党员前往湖北省红安县开展红色研学暨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活动由本科生党总支副书记邵醒丽带队,会计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党员参加。

1125日上午,我院师生党员前往湖北省红安县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开展红色研学活动。红安县位于大别山区,被誉为中国第一将军县。师生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于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悼念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并有序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师生党员们伴随讲解员的解说,观看历史画面和文物,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感悟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激起浓浓爱国情。

1125日下午,师生党员前往红安县知青茶场开展红色劳动教育。师生党员们参观了知青茶场的知青岁月展馆、农耕文化展馆、蜜蜂科普展馆三大展馆,体会知青岁月,感受跨越历史的青春共鸣,随后前往学生劳动基地开展红色劳动教育——拔萝卜活动。学生们在阳光下弯着腰,拽住萝卜叶子根部,卯足劲用力拔起,去除萝卜叶再装袋打包,刚拔起的萝卜带着泥土的气息,处处洋溢着劳动丰收的喜悦。大家干劲十足,在有序协助中完成任务。

此次活动将红色研学和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让师生党员在参与体验中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精神,在劳动中体验知青岁月的辛勤付出和伟大奉献,激励青年党员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切实发挥青年党员生力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