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敢为新青年”行业洞见分享会暨ACCA学子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10

1118日,我院联合楷柏财经在汉阳造文化创意产业园“一熹艺术馆”举办2023“敢为新青年武汉行业洞见会暨ACCA学子颁奖典礼。武汉纺织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江汉大学和我院部分ACCA学子欢聚一堂,共同透析行业,洞见未来。

中共湖北省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副教授、经济学博士、湖北省人事考试阅卷专家陈曦女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硕士、现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下属公司任总账会计的ACCA优秀毕业生胡书婕学姐,以及伦敦大学学院会计金融学硕士、目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务管理博士在读的ACCA优秀毕业生周明学长,为同学们带来前沿且贴合实际的行业洞见,分享成功经验与成长感悟。

陈曦女士为同学们解读了湖北省及武汉市最新的考公考编政策,深度剖析了申论、面试等考试得分技巧和注意事项,让同学们对考公考编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胡书婕学姐则从自己的经历出发,全面分享了自己的ACCA学习、考研、求职心路历程以及财务工作经验,告诉同学们如何在大学期间提升自己的竞争力;周明学长也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从自我规划、实习和就业经历、留学经历、升学规划等内容出发,向同学们指明了发展路径。

随后,进行了ACCA学子颁奖典礼环节,表彰了2022年秋季学期和2023年春季学期ACCA统考和期末校考取得优异成绩的ACCA学子,我院共11位同学获得楷柏ACCA单科班级第一奖学金,总计5500元。

本次活动学生反响热烈,会后,同学们与嘉宾们热切交流,获得了不少未来发展的启发和建议。站在时代的交汇点上,敢为新青年,这是我们对新一代年轻人的期望和寄语,希望我们的同学能成长为有勇气、有智慧、有担当的新青年,去开创新的篇章,去书写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