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教师参加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财务与会计类课程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9-01浏览次数:10

2023年8月16日至18日,由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和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共同承办的“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财务与会计类课程教学研讨会”于在大连召开。我院贾银芳、余四林、贺琛三位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数智时代的会计教育”、“信息化背景下会计理论基础的思考”、“挖掘报表背后的管理逻辑——2022 年上市公司新发布年报分析”、“教学竞赛与教学成长的良性循环——审计课程思政融入策略”、“智数财务新 未来——智能财务共享标杆案例教学设计”、“企业会计准则最新动态及其对中级财务会计教学的影响”等主题报告展开了深入、系统的研讨,全面介绍了当前财务与会计课程教学的新理念。

本次研讨为会计、财务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着力于教师提高课程思政融合能力、业务能力和职业道德水平,为我院培养师资力量,促进教学改革,加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提供了重要借鉴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