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我心中的辅导员(班主任)”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4-03浏览次数:538

初进大学感到无助孤独时,是谁给了你温暖的关怀?面对困难而感觉到迷惘时,是谁给你送来了光亮?面临就业压力觉得彷徨时,是谁为你指明了方向?辅导员(班主任)——我们大学生活中的“灯塔”,他/她给予了我们温暖,给予了我们光亮,指引了我们前进的方向……也许他/她的一件小事让你铭记在心,也许他/她的工作能力让你钦佩不已……

为充分展示我校辅导员(班主任)“忠诚尽责、立德树人、敬业奉献、荣校爱生”的良好精神风貌,深入挖掘、宣传辅导员(班主任)中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经研究,决定举办“我心中的辅导员(班主任)”征文活动。同学们,朋友们,请拿起你的笔,细细回想,用心展示你身边的他/她,和我们一起分享你的心情,你的感悟、你和辅导员(班主任)的故事。

一、征文对象

会计学院全体学生

二、征文要求

1.文章名称自拟,征文主题应围绕我校辅导员(班主任)爱岗敬业、立德树人、工作创新、关心帮助大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的生动事迹。

2.内容要真实感人,从学生角度记叙本校辅导员(班主任)关爱学生成长的某个故事或某项事迹,不要面面俱到。

3.必须为学生原创,姓名和事件都要求真实,严禁抄袭作假,编造故事或抄袭者取消评选资格。

4.文章体裁不限(诗歌除外),文字通顺,结构合理,字数在1500-3000字以内。

5.排版为A4页面,题目使用三号黑体,正文使用四号仿宋,行间距为1.5倍行距。

三、投稿方式

本次征文统一以“我心中的辅导员(班主任)XX学院”为电子文档名称,发送到会计学院秘书处电子邮箱:239311083@qq.com进行学院初审,通过初审的征文将由学院打包参与全校评审。

征文上传截止时间:2019422日断网前。

四、评审方式

1、学院初审。各学院可组成由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以及主要学生干部等参加的学院征文评审小组,对本学院在校学生及已毕业学生提交的征文进行初审,并将拟推荐作品进行打包,以学院名称命名,于2019425日前报送参加全校评审。

2、学工处集中评审表彰。学工处对各学院报送的作品进行集中评审,于2019520日前进行公示并表彰。

五、表彰奖励

1)学院奖励

1.参加者均奖励0.1综测。

2.通过学院初审者奖励0.3综测。

3.在校级获奖后即获校级奖励。

2)校级奖励

1.本次征文设优秀组织奖5个,给予一定的奖励。

2.本次征文设:

一等奖10名,奖励300元;

二等奖20名,奖励200元;

三等奖30名,奖励100元;

优秀奖若干,奖励奖品1份,并对获奖者颁发证书。

3.获奖征文将汇编成册,并在学工部网站等平台进行展示。

  

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