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级心理委员第一次培训成功举行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6-11-14浏览次数:461

    为加强心理委员队伍建设,发挥心理委员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基础作用,构建一个完善协调的队伍体系,学校2016级心理委员培训班于1110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报举行会计学院16级9名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窗体顶端

    本次培训计划为期近一个月。内容涉及心理委员的义务与职责、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预防、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技术与方法等。培训结束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还将对所有学员进行考核。


    活动邀请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刘志远老师授课老师根据多年的实践经验,结合多例高校案例,深刻阐释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必要性。通过课件PPT放映图片的方式,阐述了心理委员的由来,强调了学校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委员的重视。老师还专门介绍了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鼓励同学们有话说出来,合理释压,以积极乐观的态度迎接更多挑战。


 活动结束之际刘老师进行现场答疑为心理委员们更好地处理学生心理问题提供了具体指导,令大家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