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教师参加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课程研修班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11

1121日至25日,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在珠海举办“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课程研修班。本次培训面向各企业单位内部控制、内部审计、信息化建设部门负责人、各高校相关课程骨干教师等。我院审计系胡慧娟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以领先实践和创新研究为引领,结合内部控制相关监管新规,围绕新经济背景下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新趋势、风险管理的困境与突破、数智化内控和风险管理三个专题展开,内容包括“强内控、防风险、促合规”三位一体理念及内涵的解读、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监管政策演变与新发展、关键业务流程梳理与风险管控重点、专项治理案例中的关键风险点、数智化风控体系建设与落地等方面。

培训过程中,参训教师与授课专家就相关内容积极交流,在课程内容体系设计、案例教学法在内部控制及审计课程中的运用、数智化课程建设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入地理解与思考。本次培训为提升我院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促进课程教学改革,加强一流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提供了重要的指导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