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党委关于党支部换届 选举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4-04浏览次数:549

各党支部: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做好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现组织开展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基本原则

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按照有利于加强党的领导,有利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有利于促进学院事业发展的总体要求,遵循合理设置基层组织,切实加强基层党建;严格遵照组织程序,依法开展选举工作;广泛发扬党内民主,充分尊重党员权利的总体原则。

二、组织设置

)支部设置

按照教师党支部一般按系部、专业、教研室或实验室”,学生党支部按学历层次、专业或年级的原则设置党支部,结合学院实际,按系(专业)设立3个教师党支部,设立综合办公室党支部会硕中心党支部

学院党委下设本科学生党总支和MPAcc党总支,本科生党总支按专业设立4学生党支部,专升本设立1党支部;MPAcc研究生党总支按年级和专业方向设立6个学生党支部。

)支部委员会的设置

1、根据有关规定,结合学院实际,正式党员7人以上的党支部设立支部委员会,支部委员会设置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检委员、统战委员等;党员不足7人的党支部,不设支部委员会,由支部党员大会选举支部书记1人。

2、学生党总支设委员5人,设置书记、副书记和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检委员等。

3、教职工党支部委员会每届任期3年。学生党总支(党支部)委员会根据总支(支部)设置方式设定为2年或3年。任期内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出现空缺,应当及时进行补选。

各党支部应选委员名额见附件1

三、换届选举工作程序

(一)选优配强班子

党支部委员的候选人,应当按照德才兼备的原则进行提名,要精心选配政治强、业务精、群众威信高、热爱党建工作的同志担任专兼职党务干部,候选人必须是正式党员。教师党支部书记的改选,按照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要求,要注意吸收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进入党组织的委员会,选优配强教师党支部书记,必要时可增设1名副书记。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注意从优秀辅导员中选任。

(二)选举方法

1换届选举时,采用无记名投票的表决方式,有选举权的到会人数必须超过应到会人数的五分之四会议有效,被选举人获得的赞成票超过实到会有选举权人数的半数以上才能当选。

2支部委员实行差额选举,选举均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委员候选人的差额为应选人数的20%

3坚持群众路线,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办法,在选举单位全体党员充分酝酿的基础上,根据选举单位多数党员的意见,确定和提出候选人预备人选。

(三)时间安排

201945422前完成各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具体安排见附件2

(四)上报选举结果

2019510日之前各党支部将选举结果报送学院党委,学院党委整理汇总后上报学校组织部。

四、工作要求

加强领导。换届选举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是党内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是一项政策性、程序性很强的工作,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做好宣传教育,注重引导和指导,落实责任,统筹安排,遇到问题要及时请示报告,切实抓好换届选举工作。

严格程序。换届选举必须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尊重党员的民主权利,要认真听取党员的意见和建议,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和办法组织选举,不得随意减少和变通规定的程序,确保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

严肃纪律。保证换届选举的民主性、严肃性、合法性,坚决防止和克服一切违反党的纪律的非组织活动,凡有违反党章规定行为的,将根据问题的性质和情节轻重,给予有关党组织和党员批评教育,直至给予组织上的处理。

附件:1.党支部选举设置表.docx

    2.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安排表.docx

    3.关于支部换届工作的请示和报告.docx

  

  

           会计学院党委

                               2019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