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之路路漫漫 学长学姐帮解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16浏览次数:54

 (本网讯 记者 陆雪琳)

15号下午两点,我院在教3-301组织展开会计学院考研经验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由黄晗老师主持,成功考上研究生的学长学姐们在毕业之际前来向同学们分享考研经验。会院学子参加踊跃,全场座无虚席。

学长学姐们分别从不同的侧重点结合自己的经验为大家分享了考研心得,例如考研的备考时间应如何分配、考研科目书籍怎样选择、学硕和专硕的区别以及在这两方面如何选择等。他们通过分享自己的考研之路,让同学们明白考研并非易事,需要同学们有非常好的心态、定力与自制力,考研之路贵在坚持,而考后也需要淡定而不失信心。

此次交流会上,不仅让大家了解了更多考研信息,同时也引导大家在备考研究生的时候可以多手准备。今年同时考上国家公务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并找到了一份理想工作的学长马文涛结合自己的经验指出,同学们不应只被考研拴住,在备考期间还应关注相关就业信息,将准备考研与尝试招聘相结合,并且注重劳逸结合,身心健康,这样才能在不断进步中找到自己的方向。

考研之路虽然艰苦,但如果有信心、有恒心、有毅力,就一定能取得成功。愿会院学子坚定信念,努力学习,为未来奋斗,为会院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