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做事 诚信为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2-04浏览次数:189

 

    本网讯( 通讯员:  樊琼、周永猛)11月30日下午3:30,我校3号教学楼202教室气氛热烈,掌声如潮。在这里,会计学院的分党委副书记宋健老师为我院所有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同学作了一场诚信教育的专题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还有会计学院各班班主任。

    讲座中,宋书记深入浅出的分析,幽默风趣的语言,精辟独到的论断深深地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他首先从四个方面总结了国家助学贷款在教育及社会领域中所起的作用,接着分析了在助学贷款偿还过程中出现的不诚信行为给国家和社会财产以及学校和个人声誉所造成的危害。同时宋书记以生动的例子告诉我们:“一个人从哪里来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将朝什么方向走去!”而面临家庭的贫穷,更应坚定信念、追求真知,活出不一样的人生风采!最后宋书记表示,希望会计学院的学生能诚信贷款还款,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基本素养。

    讲座内容丰富,在学生中产生了强烈的反响。听完讲座后,不少同学表示:一定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好好学习,诚实做事,诚信为人,以打造自己的诚信品质,为建设诚信社会尽到自己应尽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