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三学子获“百生讲坛”校级优秀讲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14浏览次数:149

 

  11月8日晚8点,在图书馆“道德讲堂”内,由校团委主办的“百生讲坛”校级优秀讲师选拔赛决赛拉开帷幕。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分别是各院系的分团委书记,同时校团委书记王友刚、校团委副书记车纯贤作为特约嘉宾出席。本次决赛由校团委学生副书记杨霆威主持。

  参与此次“百生讲坛”校级优秀讲师选拔赛的47名成员经过初选、微信投票两轮选拨,最终12位“讲师”成功进入决赛现场,其中有3位选手来自会计学院,分别是6号杨金鑫、9号刘襄生、11号贺铠欣同学。12位“讲师”在决赛现场一展风采。其中,杨金鑫演讲主题为《做一个合格的信息化时代大学生——论积极促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她从一个大学生的角度谈论了促进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应做的事情和社会要求大学生应有的风范。刘襄生的《经天纬地,照明西方——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引领发展新时代》,他表示“中国自古便作为东方巨龙而远远领先于世界,现今也要以世界热点关注的网络安全和信息问题领先于世界。”贺凯欣同学结合自身的经历来讲述网络安全对大学生的重要性,引人深思。

  决赛最后,校团委书记王友刚对本次大赛作了三点总结:一是感谢,感谢各位分团委书记对此次活动的积极配合,感谢各位学生干部的组织实施,感谢广大优秀学生的参与;二是点评,从演讲的四个角度给选手们提出建议,演讲重在脱口而出,而不依赖稿子;要会演,做到声情并茂;要辑清晰,有理有据;要吸引人。三是肯定,对场上的12位选手的表现表示肯定,鼓励大学生多关心时事,多用辩证性思维去看待、去学习,做一个想干事、能干事、干好事的青年大学生。王书记的总结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最后主持人公布比赛结果,我院三位学子分别获得第三名、第五名、第八名的好成绩,完美展现了会计学院学子较高的思想政治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